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東監獄:回首頁

:::

天下父母心-臺東監獄電話懇親話真情!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17
  • 資料點閱次數:153

  您還記得上次跟媽媽說話的時候嗎?對一般大眾來說,與家人的對話在日常生活中絕對是一件很稀鬆平常的事情,但對於身處囹圄的收容人們來說卻是一件重要大事。在這感恩的五月-母親節即將到來的時刻,為強化收容人的家庭支持系統,維繫收容人與家庭之連結,法務部矯正署臺東監獄於11254月特別舉辦「天下父母心-收容人電話懇親活動」,希望能夠藉電話傳遞對家人的思念,不管是年邁的父母親、互相扶持的丈夫、妻子,甚至是嗷嗷待哺的小孩,雖然不能面對面地見到彼此,也能透過電話傳遞溫情,串起與家人的連結。

  本次收容人母親節電話懇親由「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臺東營運處」協助,提供254位報名參加的收容人免費使用話機,對家人、妻小表達思念之情。活動當天收容人依序進場就座,每位收容人臉上都掛著忐忑不安的心祈禱著,希望待會能順利跟心愛的家人通上電話,說上幾句話也好。收容人小剛表示:「最近母親又感冒了,她個性那麼拗,每次都為了省錢不去看醫生,真的令人很傷腦筋,剛剛打回家中想要好好關心她,她卻跟我說已經有買成藥吃了,該看的醫生還是要去看,別等小病變大病就糟糕了!」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另一位收容人阿正表示:「用電話聽到母親聲音的當下,心裡有股溫暖的感覺,年輕的時候總覺得父母親囉嗦,常常因為一些小事跟他們爭執,在裡面才想到他們對我的好。」拿起話筒、掛上話筒,來自家庭的支持正是這些收容人所需要的,聽著現場有笑聲,有著更多的是帶著喜悅的哽咽,盼透過這些力量能讓他們重新出發。

  陳典獄長錫樑表示:「母親節快到了,本監安排收容人電話懇親活動,將家人的關懷從心導入,加深家人喊話的能量,讓親情慰藉在收容人的心裡滋長,牽引他們邁向正確的方向,也期能增進收容人服刑期間家庭支持度,提高重返社會的原動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