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東監獄:回首頁

:::

臺東監獄、東成監獄、泰源監獄、武陵外役監獄、臺東戒治所於112年9月15日辦理聯合揭牌,為東部矯正機關揭開新頁,邁向新紀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08
  • 資料點閱次數:246

      我國於98年公布廢止「檢肅流氓條例」,已無收容受流氓感訓處分人,因保安處分強制工作入所執行者亦僅百人餘,泰源技能訓練所、東成技能訓練所及岩灣技能訓練所均以收容一般受刑人為主,機關名稱與實際收容對象不相符,直至110年12月10日司法院大法官釋字第812號解釋宣告強制工作違憲,各技能訓練所不再收容受強制工作處分人,加速矯正署推動東部地區矯正機關組織調整與改制,讓112年9月15日成為我國矯正史上重要的里程碑。今日起裁撤岩灣技能訓練所,並將本監遷至岩灣技能訓練所原址(興安路二段642號),機關占地面積由原先的0.9公頃提升至10.8公頃,疏緩原先擁擠之收容空間,並有效利用寬敞的技能訓練場域,提供多元的技訓課程並優化收容環境與文康活動,增進矯治處遇之成效。

蔡部長主持臺東地區矯正機關聯合揭牌典禮
蔡部長主持臺東地區矯正機關聯合揭牌典禮花絮
蔡部長主持臺東地區矯正機關聯合揭牌典禮宣示
臺東地區矯正機關聯合揭牌典禮圓滿成功
蔡部長主持臺東地區矯正機關聯合揭牌典禮致詞
蔡部長主持臺東地區矯正機關聯合揭牌典禮大合照
蔡部長主持臺東地區矯正機關聯合揭牌典禮儀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