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東監獄:回首頁

:::

推廣行政院「所得稅制優化措施」政策圖文說明資料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10
  • 資料點閱次數:143

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近年來政府已推動多項讓人民有感的所得稅優化措施,包括大幅提高綜合所得稅標準扣除額、薪資所得、身心障礙及幼兒學前特別扣除額、增訂長期照顧特別扣除額,並新增及提高基本生活所需之費用不得加以課稅金額,並按消費者物價指數上漲程度調高免稅額、扣除額及課稅級距,除減輕民眾負擔,也有助於所得重分配。

陳院長表示,在稽徵方面,財政部近年也積極推動各項便民服務措施,如精進所得及扣除額查調、提供稅額試算,以及新增多元繳稅管道等服務,並自109年度起,新增手機報稅服務,讓國人輕鬆完成報繳稅。院長請財政部加強宣導,持續優化所得稅制,並精進各項便民服務措施,讓民眾實質感受到政府照顧全體國人的用心與暖心。

所得稅制優化措施政策圖文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