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東監獄:回首頁

:::

推廣行政院「最低工資法」政策圖文說明資料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15
  • 資料點閱次數:98

《最低工資法》於112年12月27日經總統公布,行政院並於最短的時間內,核定自113年1月1日施行,我國正式邁入最低工資審議機制的新紀元。

      勞動部表示,本次立法,將最低工資所需參考的社會經濟指標明確入法,並確立最低工資審議會的議事規則及最低工資的核定程序,以穩定明確的調整最低工資。同時,建立行政院不核定最低工資時,最低工資審議會應再召開會議審議之重審機制,消除外界對調整最低工資的不確定感。此外,設置跨領域研究小組之先行評估機制,評估最低工資調整後的影響,並依審議指標作成研究報告及調整建議,供最低工資審議會審議參考,使最低工資審議制度更為完善周延。

      勞動部強調,在蔡總統的任內,連續8年調漲基本工資,這項保障勞工基本生活的階段性任務已完成。接下來,最低工資接續作為政府保障基層勞工維持生活水準的重要政策,藉由專法的制定,完善審議機制的建構,達成政府穩定明確調整最低工資,撐住勞工及其家庭經濟生活的承諾。 

最低工資法政策圖文說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