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東監獄:回首頁

:::

臺東監獄公益捐髮,溫暖相助我願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17
  • 資料點閱次數:124

  據統計臺灣每年至少有10萬名癌友因為治療而落髮,使得癌友於治療期間因此心情低落,更甚者不願意出門,值逢溫馨五月母親節前夕,法務部矯正署臺東監獄於53(星期三)舉辦「公益捐髮,溫暖相助我願意!」活動,本活動結合母親節溫馨系列之義剪活動,將愛髮捐贈予臺東基督教醫院癌症中心,藉鼓勵收容人以正向力量,發自感恩慈暉的心去幫助癌症病友重建自信,期待以公益關懷之心,為社會注入一股暖心的力量,形成善的循環。

  本次公益捐髮活動,結合社團法人臺東縣基督教監獄福音關懷協會之母親節義剪活動,除宣導頭髮捐贈條件等內容外,並在活動中以唱詩歌、切蛋糕及辦理義剪等相關活動進行,活動會場滿佈溫馨的氛圍。義剪過程中,收容人一絲一束的長髮,跟著義剪設計師一刀一剪落下,剪去了惡果,種下了善因。此外,經宣導後自願參與捐髮的收容人計有6位,2位髮長有達到標準,順利完成捐髮,後續待4位髮長達標後再遞送至東基癌症中心。

  收容人阿珠(化名)表示:當宣布有捐髮活動,監方詢問有沒有人願意捐髮給癌症病友時,當下的我毫不猶豫,第一個舉手向主管報名。收容人阿珠覺得這是一項很有意義的活動,因為覺得藉此能夠捐髮給癌症病友使用,內心相當踏實與愉快,願使用我的頭髮者,能每天過得開心、快樂!期待明年還有捐髮活動時,我一定要舉雙手再次參與,很感謝臺東監獄舉辦這樣有意義的活動!

  陳典獄長錫樑表示:「這次母親節前夕,本監安排很豐富的系列活動,除了感恩母愛的偉大外,更冀望以把愛傳出去的心去感念社會,培養收容人的社會責任心。本次活動特別感謝社會公益團體在推動這項義剪與捐髮活動上的熱心與協助,尤其是這6位願意把自己的秀髮捐贈給癌友的收容人們,儘管只是小小的捐髮奉獻行為,但對於增進社會正向關懷卻是一步穩健的步伐,期許她們都能將善的想法在未來復歸社會持續實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