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東監獄:回首頁

:::

母親知我心 臺東監獄舉辦收容人面對面懇親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17
  • 資料點閱次數:122

  送上一朵康乃馨,代表對母親的思念及感恩之情,臺東監獄為增進收容人家庭支持系統與發揮人性光輝,於59日、10日連兩天辦理母親節面對面懇親活動,希望透過懇親活動的參與,讓收容人與其家庭成員能有更多機會互動,抒解收容人在監思念家人的鄉愁,現場除安排已錄製好的枕邊細語故事語音光碟遞交家屬、母親節卡片傳情等與家屬互動外,在會場也展示本監4月份母親節海報比賽的優勝作品,希望透過辦理系列且豐富的家庭支持活動,帶給收容人一個溫馨感恩的母親節氛圍。

  活動的同時更結合中華民國紅心字會、臺東縣毒防中心、社會處及更保臺東分會等社會團體資源進駐,於活動期間進行相關宣導與福利諮詢,藉由互動方式來瞭解每個家庭之需求,並提供家庭維繫及社福相關資源服務。此外,更保臺東分會賀副主任培賢與本監陳典獄長錫樑特別於活動當日將準備好的康乃馨一同贈送給每位前來懇親的家屬,讓受刑人和家屬提前過母親節,一起祝福母親節快樂。

  活動會場此起彼落的談笑聲絡繹不絕,本次面對面懇親活動計有116位收容人家屬參與,談的是家中柴米油鹽醬醋茶,話的是家中成員的生活點滴,收容人無一不感謝親人為了自己這樣奔波,冀望重返社會後絕對要好好做人、努力工作,現場參與懇親的收容人阿良表示:「想到自己因為不能安全駕駛罪誤事,須入監服刑一段時間,剛入監時就是個煎熬,連母親要動手術都沒有辦法去陪伴照顧她,這陣子還在擔心她的狀況,但今天聽到母親說手術一切順利,真的非常開心。」另一名女監收容人小玲表示:「這已經是我第三次參加懇親活動了,前陣子疫情肆虐的時候,只能透過電話、行動接見或接見來聯繫,十分擔心家裡狀況,今天懇親的時候聽到母親為了撐起家計,在外辛勞工作,自己真的很捨不得。期許自己要在裡面好好表現,早點出監盡自己對家裡的一份義務與責任。」

  陳典獄長錫樑表示:「面對面懇親是收容人很期待的活動,藉由見面互動讓他們能再次與久違不見的家人團聚,重新體會家庭支持與溫暖。因此,呼籲收容人要以一顆真誠感恩的心去善待母親,不要認為母親是理所當然幫我們做任何的事情,母親把我們養育成人,不求回報,默默的為我們付出,我們應該感謝母親給予我們的一點一滴,今天在這感恩的日子裏,要以安心服刑、早日返家的承諾回報母親恩情,才是我們辦理懇親活動的目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