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東監獄:回首頁

:::

112年3月15日至5月17日辦理身心障礙收容人「生涯探索」團體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17
  • 資料點閱次數:127

  為協助身心障礙收容人瞭解自我的身心狀況、特質與優勢能力,增進提升對於自我瞭解,並增進自我效能,在教誨堂辦理「生涯探索」紓壓團體。

  每位成人從出生開始直到死亡的過程中,皆會面臨許多發展階段的角色扮演與生命歷程的改變,Super(1990)將個體的生涯發展過程分為成長、探索、建立、維持、衰退五階段,各個階段中個體都將面臨不同的生命角色,而不同階段的狀態,也會讓個體產生不同的生命意義感和生活滿意度。

  課程設計運用何倫碼搭配成員過去工作經驗回顧整理,協助成員們重整生命經驗,覺察生涯價值觀與期待,並瞭解個人內在需求及核心信念,進而找出改變動力。與成員共同討論求職發展脈絡,討論障礙帶來的影響,引導成員觀察身心面對挫敗經驗的感受,練習調適情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