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東監獄:回首頁

:::

疫情遠離,臺東監獄自主監外作業出工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3-04
  • 資料點閱次數:395

      為使受刑人從監禁、沉澱、蛻變到復歸,逐步適應社會生活,法務部矯正署積極推動矯正機關收容人自主監外作業,將人力資源挹注到各地勞動人力需求上,惟因「新冠狀肺炎」疫情影響,自110519日停止出工,目前疫情逐漸趨緩,矯正署自31日起除北北基桃及高雄地區外,其餘地區開放恢復辦理自主監外作業,臺東監獄特於11132日辦理自主監外作業復工前說明會,並自11133日起將有21位受刑人外出作業。

      臺東監獄辦理自主監外作業以來,備受作業協力單位肯定,合作的協力單位有資源環保回收、照顧服務、房務整理、看板製作、建築等作業性質,參加自主監外作業受刑人不但可以養成勤勞習慣,亦可習得一技之長,為將來復歸社會做好準備,亦鼓勵自主監外作業受刑人將賺取的部分薪資寄回家孝敬父母或親屬,藉此機會表達為家庭盡份心力的誠意,並修補與家人關係的連結,受刑人反應佳,成果斐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