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東監獄:回首頁

:::

法務部矯正署臺東監獄 有愛無礙 及時關懷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3-14
  • 資料點閱次數:266

  臺東監獄近日一名新收收容人,入監時已懷有身孕3個多月,因家庭經濟條件不佳,其配偶近期罹患糖尿病併發白內障等固疾影響,因患病頓時收入驟減;惟其配偶仍有固定工作,尚不符合矯正署「及時雨援助收容人高關懷家庭方案」的援助要件。

  該名收容人家中共有715歲以下未成年子女,雖有其他社福資源挹注,仍需其他物資協助,為讓收容人能安心服刑,臺東監獄合作社啟動收容人家庭關懷援助措施,給予物資援助,臺東監獄合作社在此擔起「類及時雨」功能,隨時支援及時雨方案,讓陷入困境之收容人高關懷家庭援助方案更為完善。

  臺東監獄林典獄長順斌對於收容人及其家庭的關懷從不間斷,尤其是弱勢收容人家庭渠等之生活就相當困苦,更因入監服刑而影響家庭經濟,收容人為此難免耿耿於懷。家庭的穩定與支持對於人們來說都是最堅強的力量,亦是讓收容人日後賦歸社會最有力的支柱。基此,臺東監獄合作社投入收容人家庭之援助,於此之際將發揮更大的功效。

回頁首